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兴源环境推出污泥整体解决方案 助力五水共治重现“中国绿”

2015-05-05 09:45来源:兴源环境关键词:污泥处理兴源环境五水共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目前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原因,为避免工业、城市(废)污水直排入江、河、湖、海,造成的污染;城市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处理厂在不断的扩建、改造,伴随而来的将是日处理水量的增加并导致泥的产量上升。根据《“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到2015 年,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80%,其他设市城市达到70%,县城及重点镇达到30%。但相关统计指出,目前重点城镇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还不到20%,预计“十二五”目标完成难度较大。今年水十条更是明确指出: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应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达标改造,地级及以上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应于2020年底前达到90%以上。《2013-2017年中国污泥处理处置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我国年污泥(80%含水率)总产量很快突破3000万吨,污泥处置形式严峻。

兴源环境此次在环博会上推出的污泥整体解决方案,即剩余污泥&物化污泥系统处理技术能够解决市政、工业和内陆流域污泥问题,目前在市政污泥处置方面已经成熟运行。对剩余污泥投加药剂达到无臭化、减容减量和有害物质不返溶,通过污泥深度脱水控制技术实现泥饼含水率下降至60%及以下,最终实现资源化利用、或与自然土混合进一步消化,采用填埋、焚烧和资源再利用等。

用一张图来解释的话,我们可以从图片中看出来不同处理技术处理后的泥饼,在20天的大自然环境中所呈现出来的完全不同的结果。经过剩余污泥&物化污泥系统处理技术处理后的泥饼,可以孕育出新生命,而这,就是兴源环境一直所致力打造的生态环境圈的理念,通过整体解决方案,完成生态环境圈的改造。

从一个个案例实践,到一项项数据证明,兴源环境正在践行浙江省五水共治技术联盟的宗旨,为政府和相关企业“五水共治”提供专业、高效、长效的综合服务,切实解决相关生态环境问题,推进浙江省的绿色发展、持续发展。

除此之外,兴源环境希望借由浙江省的五水共治先行成果,将有效经验推广至全国,共同完成“中国绿”的梦想,让儿时的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不再奢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兴源环境查看更多>五水共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