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国际正文

【盘点】全球脱硫脱硝治霾技术哪家强?

2015-05-06 08:12来源:晨哨网微信关键词:脱硫技术烟气脱硫脱硫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脱硫技术

(1)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

美国、德国、日本

(2)湿式氨法脱硫技术:

氨法是气液相反应,反应速率快,吸收剂利用率高,能保持脱硫效率95—99%。氨在水中的溶解度超过20%。

德国:KRUPP公司

美国:GE公司

(3)喷雾干燥烟气脱硫技术:

丹麦:Niro公司

日本

(4)循环流化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

采用气悬浮吸收法,利用循环流化床强烈的传热和传质特性,在吸收塔内加入石灰等脱硫剂,用高速气使脱硫剂流化态从而与烟气强烈混合接触,烟气中的酸性污染物与脱硫剂中和、固化从而达到净化烟气的目的。

德国:Lurgi公司—LurgiLentjesBischoff烟气脱硫技术;Wulff公司—回流式循环流化床(RCFB)烟气脱硫技术;

丹麦:F-L-Smith公司—GSA循环流化床烟气脱硫技术

瑞典:ABB公司—NID循环流化床烟气脱硫技术,

(5)荷电干式吸收剂喷射脱硫技术(CDSI):

是通过在锅炉出口烟道内(除尘器前)的适当位置喷入携带有静电荷的干吸收剂(通常用熟石灰,即Ca(OH)2),使吸收剂与烟气中的SO2发生反应

美国: CDSI系统是美国阿兰柯环境资源公司(Alanco Environmental Resources Corporation)90年代的最新专利技术,它是目前中国用于电厂烟气脱硫较广的纯干法装置。

(6)循环流化床(CFB)燃烧技术:

德国:Lurgi公司较早地开发出了采用保温、耐火及防磨材料砌装成筒身的高温绝热式旋风分离器的CFB锅炉

荷兰:Ahlstrom公司奥斯龙集团公司

生物催化脱硫(简称BDS):是一种在常温常压下利用需氧、厌氧菌除去石油含硫杂环化合物中结合硫的一种新技术。

美国:Energy BioSystems Corp (EBC)公司,世界上对生物脱硫技术研究最广泛的公司。

日本:工业技术研究院生命工程工业技术研究所与石油产业活化中心联合开发出了柴油脱硫的新菌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技术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硫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