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国际正文

德国污水处理面临的新挑战及应对措施——现状篇

2015-05-22 13:57来源:中宜环科环保产业研究微信关键词:污水处理工商业污水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之前所述,20世纪末期,生物处理工艺在各个污水处理厂得以广泛应用,甚至包括小型污水处理厂以及分散型污水处理厂。对人口当量小于5000的小型污水处理厂而言,BOD5和COD是唯一的去除对象;对于人口当量为5000~10000的污水处理厂而言,除了BOD5、COD以外,氨氮也是需要去除的对象;对于人口当量大于10000的大型污水处理厂而言,除上述去除对象外,还需要去除氮、磷等营养物。表1展示了原污水中的各项指标平均负荷和浓度;表2展示了污水处理后的最低排放要求。

表1 原污水中各项指标的平均负荷和浓度

表2 污水处理条例中对污水排放的最低限额要求

为了满足以上排放标准,德国目前大约有10000座污水处理厂在运行当中。这些污水厂大约需要处理8千万人口当量的生活污水以及5千万人口当量的工商业污水,这些工商业污水也会排入当地公共排水系统。具体情况见图5和图6。

图5 污水处理厂数量与相应人口当量的分布

延伸阅读:

德国污水处理面临的新挑战及应对措施——概述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工商业污水查看更多>德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