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评论正文

“末端治理”有点走不动了

2015-05-22 17:49来源:中国节能服务微信关键词:末端治理工业节能节能服务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绝大部分的节能服务公司,都是从“末端治理”起步的。应该说,基于当时中国的国情以及合同能源管理机制的特点,很多节能服务公司都发展得不错。

但在整体经济疲软、工业节能空间有所缩减的当下,节能服务公司也应该对经营思路作出相应调整。

在国家不断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大环境下,请注意,节能增效仅是手段之一,能源替代、清洁能源利用、循环利用等成为与之并行的生态文明建设手段,如果一味固守末端节能这一市场,不仅会限制自身发展,而且还可能因为某些行业不景气,而导致经营陷入困境。

不可否认,部分节能服务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与产品的独有优势,在末端节能领域越做越深,市场越做越大,发展越来越好。但今天的成功未必代表永远的成功,所以居安思危是企业管理层需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其次是那些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更应该思考未来发展的转型,目标明确地不断做深当然是一种选择,而脱开末端治理,向更广阔的市场——新能源、清洁能源替代等领域迈进,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其实,经过“十一五”、“十二五”两轮十年有力度的节能降耗工作后,节能增效的市场空间也在变小,已经站稳脚根的没有问题,尚未站稳的,就需要重新考量和定位了,因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已明确表明,“末端治理”似乎有点儿走不动了,社会经济发展已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末端治理查看更多>工业节能查看更多>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