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世能中晶:江西首套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系统在萍钢集团安源钢铁成功投运

2015-06-12 10:35来源:北京世能中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硫脱硝世能中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168小时满负荷连续试运行,萍钢集团安源钢铁炼铁厂2×90m2烧结机烟气同步脱硫脱硝工程于6月6日上午8点10分正式投入运行。它标致着江西省首个实现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项目正式投运。

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2×90㎡烧结机FOSS®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减排工程由北京世能中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ESSE)负责整体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和运营管理。

FOSS®(Forced oxidation spin sorption) 是北京世能中晶经过近十年研发出的烟气综合治理新技术。是一款可以同时实现脱硫、脱硝、除尘、脱汞的一体化减排技术,具有零废水、零固废、占地面积小、副产物经济价值高,实现100%回收利用、超低温(30-300℃)吸收反应等优势。

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2×90㎡烧结机FOSS®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减排系统实现水循环使用,没有废水外排和固废产生,脱硫副产物为高品质MgSO4˙7H2O,合计占地735m2,168调试期间,烟气在线监测系统数据显示:

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2×90㎡烧结机FOSS®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减排项目总投资约为3800万元左右,由安源钢铁和北京世能中晶共同投资,系统通过168调试后,由北京世能中晶以7.6元/吨烧结矿承包运营十年,运营服务包括脱硫剂和脱硝剂的采购、能源消耗、人工以及系统的备品备件等。与普通钙法脱硫+SNCR/SCR脱硫技术相比,节约运行费用5元/吨矿,每年为萍安钢节约烟气治理费1000万元。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我国钢铁冶金行业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监察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强,钢铁企业烧结机在加装烟气脱硫装置的同时逐步加装脱硝装置的要求逐步提上日程。

北京世能中晶FOSS®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减排项目的成功应用,为加快完成冶金行业节能减排目标,降低钢铁企业烟气综合治理成本,促进钢铁企业绿色转型发展、资源循环利用具有重大示范意义和巨大的推动作用。

延伸阅读:

【专题】:火电企业该不该追求超低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世能中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