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 郝吉明院士当选会长李军洋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2015-06-18 13: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灰霾防治污染治理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体代表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章程》、《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办法》、《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安全责任制度》等系列法定程序及制度性文件。

郝吉明院士全票当选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并在大会上作任职演讲,他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体决策部署,协会成立后,将在行业研究、政策咨询、科技转化与创新、促进合作、开展交流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概述为五个方面:

一、促进灰霾防治的合作交流,研究综合解决方案的实现,把大气污染治理的政策要求,有效转化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促进重大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品的创新开发与产业化应用,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提高灰霾防治科技创新能力。

二、建立平台分享和获取国家有关政策,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等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协助会员开展灰霾防治相关技术产品的市场推广。

三、调研、论证国内外灰霾防治综合措施,提升灰霾防治积极作用和技术水平,构建灰霾防治数据库,开展灰霾防治技术产品实际效用评价,定期向社会发布。

四、普及公众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知识,有力推动区域合作和国际合作,率先构建以京津冀为协同的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平台,并逐步将成功经验向全国推广。

五、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力量的进入,推进灰霾防治技术成果市场转化应用,积极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灰霾防治产品企业,协力发展大气污染治理装备、产品和服务产业,协助国内外企业进入灰霾防治市场,投资大气污染防治产业。

北京市人民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局级委员王洪存在大会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领导后,做指导讲话;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的大背景下,北京市制定了行动计划和系列促进措施,社会各界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的成立不仅体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更是责任担当;针对协会今后的工作,他以“注重实效,加快发展”为思想,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练好内功,建立一支懂政策会管理的队伍,要适应新常态发展的思路;二要牢记使命,服务企业,服务是协会的根本,要在服务中求生存、发展、辉煌,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反映诉求,成为会员的知心人,成为政府了解企业的窗口,要发挥好交流平台的作用,通过多种手段和措施,实现信息共享,促进共同发展;三要大胆创新,引领好行业,通过制定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承担好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灰霾防治查看更多>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