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 郝吉明院士当选会长李军洋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2015-06-18 13: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灰霾防治污染治理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蒋明麟名誉会长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面对当前我国严峻的环境形势,迫切需要加强工作力度,需要社会各面的通力合作;协会成立后,要为会员企业组织召开典型工作经验交流会,找亮点树典型,把灰霾防治的典型经验和先进技术、产品加以推广应用。

王玉庆名誉会长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环境保护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解决环境问题,需要政府、企业、公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长期以来,我国环保战线上主要是政府和企业的博弈,公众参与较少,成为环境治理短版,这几年由环境问题发生的群体性问题增多;协会成立后要积极发挥公众引导和参与的作用;他提出,环境保护的改革,一方面完善法规制度,一方面是改进环境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力加强环境的社会治理,需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真正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成为推动环境问题解决的正能量。

汪纪戎名誉会长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协会要注重推动合作,开展交流,实施技术示范,采取效用评价发布等措施,共同构建起一个高效的平台,并率先以京津冀区域为协同防治合作平台,将成功经验逐步推广到全国,发挥出引领作用。

贺铿高级顾问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全国性的灰霾形成因素复杂,每个区域和城市也有很大的区别,协会成立要发挥专业组织力量和优势,积极协力各省市开展灰霾成因分析,并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改善措施,让老百姓能够安心、放心。

侯云春高级顾问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我国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模式短时间内难以完成转变,作为发展中的国家,发展的新兴经济体,要充分利用我们的环境排放容量,在保护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找到一个动态的最佳平衡点,协会成立要在构建平衡点上,深入研究,并发挥专业能力建设作用。

杜祥琬首席顾问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国家经济要发展,环境也要搞好,经济和环境能不能双赢,这个课题十分重要和关键;经济是老百姓所需要的,环境也是老百姓所需要的,我们整个工作的目的,就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不能不要经济,也不能不要环境,所以经济环境一定要双赢,协会要树立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目标。

大会上,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还成立了8个专业咨询委员会,并为各位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他们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顾问周珂担任“环境法律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电集团环境保护研究院副院长朱法华担任“电力系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李迅担任“城市规划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政策办主任、交通科学研究院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先进担任“绿色交通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担任“电子信息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合作室主任张建平担任“经济合作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国家城市环境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冯银厂教授担任“大气分析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主任委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灰霾防治查看更多>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