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京城环保上海竹园污泥处理工程标顺利通过72h性能考核验收

2015-07-30 16:08来源:E20关键词:污泥处理污泥干化京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6月29日,在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组织下,由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业内权威机构组成的验收组,在上海竹园污泥处置项目现场,对北京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市竹园污泥处理工程ZST3.2标污泥干化焚烧工程进行了72h性能考核验收。

上海市竹园污泥处理工程是上海市第四轮三年环保行动计划和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作为当前国内成功运行的最大规模污泥干化焚烧项目,日均处理污泥近700吨,处理后的体积减量达90%以上,实现了污泥处置最大限度的减量化,可极大缓解上海市污泥处置压力。然而,如此大规模的工程项目,标准之高,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尤其对原有设计的提标改造对整体系统工程的实施和运行,以及设备性能考核,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对此,在京城环保和业主单位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共同推动下,各方专业技术人员本着科学务实的态度,经多轮碰撞和磨砺,就本项目性能验收工作制定了严密的、具有较强操作性的考核方案。

考核期间,验收方案得到了多位业内专家高度认可,同时还建议将此考核方案进行提炼、深化,作为后期编写同类项目验收规程的基础;72小时内,所有设施装备运转正常,各项运行指标均满足考核方案要求,其中,运行成本更是优于考核标准近20%。项目以远超预期的表现顺利通过72h性能考核验收,并进入了3个月连续稳定运行考核期,实现了项目重要里程碑。目前良好的运行状况已得到各方较高评价,也充分证明了京城环保在污泥处置项目上的工程建设实力。

京城环保作为环保部唯一授牌的污泥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技术中心依托单位,将不辱使命,勇挑重任,认真总结项目建设、运行经验,深入挖掘国内污泥处置技术潜力,进一步将技术转化为成果,优化系统性能、降低能源消耗、助力国家污泥产业发展,携手同仁,共创绿色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泥干化查看更多>京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