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中电国际姚孟电厂实现机组首次全负荷投运脱硝设施

2015-07-31 15:17来源:中电国际关键词:脱硝技术脱硝设施脱硝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电国际姚孟发电公司在6号、2号、4号机组启动过程中,践行“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企业精神,力求机组更加环保,努力克服技术难题,实现了机组首次全负荷投运脱硝设施

目前,大多数火电厂广泛使用催化还原法脱硝工艺脱除烟气中的氮氧化物,该装置中催化剂的催化反应受到温度范围的限制,要求在315至420摄氏度内运行。然而,机组在启动过程中负荷较低,因此烟温也较低。当烟气温度低于315度时,脱硝装置将自动退出,会造成氮氧化物排放量的超标。

虽然国家环保部门对机组启动阶段氮氧化物排放不予考核,但姚电公司积极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在大力宣贯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环保设备与指标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全负荷投脱硝技术的研究,力求企业更加环保。

为了在机组启动并网阶段,实现全负荷投运脱硝设施,技术人员在查阅有关文献资料、分析对比运行数据、进行理论计算分析之后,公司召开专题会进行讨论,对机组启动并网前投运脱硝设施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采取多项保障措施提高锅炉排烟温度,制定《锅炉全负荷脱硝技术措施》。

7月4日,6号机组启动前,公司技术人员结合锅炉运行特性,根据事先编写的操作卡进行锅炉燃烧调整,并指派专人负责脱硝系统的投运,通过理论分析与实际操作的完美结合,最终实现在机组并网前将脱硝装置投入的目标。

这不仅为2号与4号机组的启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今后全负荷时段氮氧化物达标排放起到了指导作用,持续提升了公司减排治污的能力与水平,为实现河南省蓝天工程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技术查看更多>脱硝设施查看更多>脱硝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