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南方泵业:主业增速回落 进军污水处理开启新征程

2015-08-06 13:24来源:中银国际证券关键词:南方泵业环保水处理供水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传统不锈钢泵增速回落,主力新产品快速增长。随着不锈钢泵体量渐大,加之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CDL、CHL系列泵收入分别为3.33亿、0.62亿,下滑4.23%和8.44%,不及预期。然而中开泵、WQ泵、成套变频供水设备等主力新产品市场拓展顺利,销售放量明显,上半年收入分别为0.38亿、0.3亿、0.97亿,增速分别达到65.31%、289.69%、61.12%。

毛利率持续提升不变。整体规模的提升、原材料价格的严格控制等同时促进毛利率的进一步升高至39.56%,较去年同期上升1.41个百分点,其中除零配件和尚未放量的其他水泵产品外,全线产品毛利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向水处理工程扩张,大环保战略起航。金山环保主要从事环保水处理工程总承包以及相关设备制造,是南方泵业水泵业务的纵向延伸,收购将快速推进公司“制造业+制造服务业+投资发展”的战略布局。

金山环保高增长信心十足,业绩与估值双提升。作为环保核心产业之一水处理行业正从处理向利用升级,行业发展蓬勃。金山环保资质优秀,与同类上市公司相比毛利率、净利率遥遥领先,ROE水平也明显高于资产负债率同水平的公司。其承诺2015-17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2亿、1.9亿、3亿元,三年复合增速高达58%,彰显十足信心。依据我们的盈利预测和金山环保业绩承诺,2015-17年完全备考利润分别为3.33亿、4.36亿、5.84亿,对应备考每股收益分别为1元、1.31元、1.76元,业绩增厚明显,增速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泵业查看更多>环保水处理查看更多>供水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