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安诺其:布局工业园区污水治理 打造环保染料产业链

2015-08-14 17:35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污水治理污水处理环保染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安诺其公告中标蓬莱市北沟工业区(公司3万吨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所在地)20000t/d工业污水处理厂PPP合作建设和运营项目,中标金额1.2亿。

布局工业园区污水治理,打造环保染料产业链。公司作为染料企业有着丰富的工业废水治理经验,此次与山东纯久合作通过PPP方式运营是公司延伸布局环保印染产业链的重要步骤。由于印染行业是工业污水中排放量最大的行业,随着未来环保政策趋严,印染污水治理将迎来巨大市场空间。此次中标金额仅1.2亿,但示范意义很强。该项目未来有望成为公司进军整个印染污水领域的跳板。

主营差异化产品,差异化优势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公司目前拥有分散染料产能3.6万吨,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释放产能,分期达产;活性染料产能8500吨,按照公司规划,产能将提高到2万吨。公司在差异化分散染料如超细纤维用分散染料、高水洗染料,低温活性染料、活性印花染料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差异化产品的发展主要依托新型面料的开发,当前国际大品牌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面料不断进行开发,大中型的印染企业研发能力及业务也都在不断增长,市场的接受度、客户需求增加,公司的差异化染料品种的市场空间也会随之不断提升。

中国染料和印染协会入股,行业电商平台成长空间巨大。公司与中国印染协会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兆纶染整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染料工业协会投资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华染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绍兴百丽恒全资子公司绍兴柯桥新都印染有限公司、石狮市祥华集团共同成立“上海七彩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随着互联网+工业的推广,由行业协会及数家大型印染厂的入股为电商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上游中间体短板补齐,公司染料产业链布局趋于完善。公司投资5亿在蓬莱市北沟工业聚集园区建设年产3万吨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该园区是胶东半岛唯一一家经环保部门批复的专业化工园区。项目预计2015年下半年部分产品投产,完全达产后预计项目年营收为10亿。随着高仿棉及混仿织物的市场需求量增加,染料中间体用量大幅增加,并且价格有望持续走高。随着烟台中间体项目投产,公司染料产业一体化布局趋于完善,在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抗风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染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