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污泥及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理处置技术现状分析

2015-08-31 13:13来源:点绿科技关键词:污泥处理活性污泥法餐厨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维尔利论坛上,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就污泥及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置的技术现状做了分析。

戴教授指出,我国在污泥和餐厨垃圾以及城市固废处理方面也面临着循环经济挑战,活性污泥法自1912年由英国的克拉克(Clark)和盖奇(Gage)发明至今已有100年的历史。

该种方法以传统概念“消除污染物”为主导,具有效率低(污泥浓度、SRT、负荷等),能耗高(每人年降解COD和N需电耗约20-25kWh),温室气体排放(CO2、N2O)多,污染物资源化利用水平低(C、N、P等)的缺点。

一,污泥处理处置目标

污水处理过程产生大量污泥,而污泥问题未能得到彻底解决,且技术开发应用严重滞后现有科技发展水平。

污泥的成分大体可划分为无机物和有机物。其中有机物多为多糖,脂肪和蛋白质等;而无机物的比例与进水含砂量和污泥泥龄有关。

今年新出台的“水十条”大力推进了污泥处理处置。

其中明确规定: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应进行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禁止处理处置不达标的污泥进入耕地;非法污泥堆放点一律予以取缔;现有污泥处理处置应于2017年前基本完成达标改造,地级及以上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应于2020年底前达到90%以上;污泥处理处置费用纳入污水处理价格。

一般而言,污泥稳定化的降解率为30%-50%之间,目前世界上主流的污水处理技术为活性污泥法,约占90%,另有“生物膜法”等作为补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活性污泥法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