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科技引领治污 烟气洁净排放——双盾环境助火电行业清洁生产

2015-08-31 14:42来源:双盾环境关键词:湿式电除尘湿式静电除尘器双盾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正式实施,在雾霾天气频现的今天,无疑表明了政府治污的坚定决心。而作为节能减排的重要领域,电力行业也将掀起一场更高标准的治污风暴。双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盾环境”)作为一个迅速崛起的环保高科技企业,凭借着一流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在环保领域名声鹊起。

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4台100万千瓦机组配套由双盾环境研发生产的湿式电除尘器。

双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全景

环保责任重大

查阅双盾环境的资料可以看到,这家创建于1992年的企业在其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许多闪光点:国内首家研制成功导电复合玻璃钢电除雾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效湿式静电除尘器装置;国内首台应用于100万千瓦火力发电机组超低排放的高效竖流管式湿式静电除尘器;以及企业连续多年被国家、省、市授予“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非金属材料骨干企业”等荣誉,彰显出双盾环境的累累硕果。

“我们的新型高效湿式静电除尘器装置已经广泛应用于有色金属冶炼、钢铁、化工、石化、焦化、生物、制药等行业及燃煤电厂的废气治理,”双盾环境总经理宋晓良自豪地告诉笔者,“应用后的效果也充分证明了我们的装置可以有效脱除PM2.5、气溶胶、酸雾等有害细微颗粒”。

据了解,双盾环境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引进了世界先进的横流板式及竖流管式两种形式的湿式静电除尘器,通过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加之自己的不断研发,产品已升级至第四代(竖流管式蜂窝结构CF材料的湿式静电除尘器)。

双盾环境于1993年在有色冶炼企业投入运行的第一台湿式电除尘器已使用超过20年,至今运行稳定。他们目前共制作湿式静电除尘器1000多台套,其中约5%远销国外(俄罗斯、印度、菲律宾等国家),除尘、除雾效率均能符合设计要求和超过环保标准,二级湿式静电除尘器除尘、除雾效率可达99.7%以上。二级湿式电除尘器出口酸雾指标可以达到≤3毫克每立方米,尘含量≤2毫克每立方米要求。

竞争优势明显

双盾环境对湿式静电除尘器的研发、制造有着20多年的历史,技术含量高、经验丰富,特别是在防腐蚀材料的选择和加工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在电力行业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就凭借先进的技术获得了约3000万千瓦总装机容量的湿式静电除尘器装置业绩。

对于运行在酸性环境,用来脱除烟气中的尘、酸雾、气溶胶等细微颗粒的湿式静电除尘器,沉淀极材料的选择一直是最关键的问题。双盾环境在1993年独家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导电复合玻璃钢复合材料,获得国家多项专利。2013年在导电复合玻璃钢复合材料的基础上又研制成功了其升级版材料(SDD-CF),专门用于双盾环境新研制的第四代SDD-CF湿式静电除尘器上,该材料不仅具备了类似金属的高导电特性、高阻燃性,还具有很强的耐腐蚀性。SDD-CF材料在含湿酸性气体和含氟氯离子的环境中无任何腐蚀。另外湿式静电除尘器的壳体也选用了自带保温功能的新型耐腐蚀复合材料,保证设备能长时间安全稳定运行,零漏风、零泄漏,从而减少了设备维修费用,提高了设备稳定性,最终达到综合除尘效率高的优势。

雄心壮志不减

面对未来更加严峻的环保形势和更高的环保要求,双盾环境的目标非常明晰,随着人们对大气污染问题的持续关注,治霾为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未来,非电行业(建材、钢铁、有色、化工)的PM2.5控制将成为大气污染物控制的重点。

双盾环境制定了长远的发展战略,将会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参加国家课题提高技术含量和知名度,根据国家大气污染控制需求,开展氮氧化物、二恶英、汞/Pb等重金属的治理内容研究。除此之外,通过新材料的开发进一步提高设备的综合性能,进一步降低设备造价和运行成本也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

面对重拳“治霾”为环保设备产业带来了的发展机遇,双盾环境为环保产业做贡献的同时,企业自身也得到长足的发展。新的机遇为双盾环境提供了新的平台,除了不断稳步拓展国内市场,在每个双盾环境人的心中其实都还怀着一个更大的愿望——那就是在现有出口产品的基础上更多的面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环保产业,为民族环保工业争光。双盾环境将继续秉承自身专业优势及严谨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地投身于伟大的环保事业中,为蓝天白云的美丽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式电除尘查看更多>湿式静电除尘器查看更多>双盾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