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全文

2015-09-07 09:1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环境质量高污染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天津市人民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快美丽天津建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快美丽天津建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以下简称禁燃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污染燃料类型

高污染燃料是指非车用的下列燃料和物质:

(一)原(散)煤、煤矸石、粉煤、煤泥、燃料油(重油和渣油)、石油焦及各种可燃废物等;燃料中污染物含量超过国家相关限值的固硫蜂窝型煤、轻柴油、煤油及人工煤气。

(二)国家规定的未经加工成形的各类生物质(生物质气化除外)以及其他高污染燃料。

二、禁燃区范围

全市禁燃区总面积830.54平方公里,具体包括:

(一)中心城区。中心城区总面积336.12平方公里,全部为禁燃区。

1.市内六区建成区全部为禁燃区,总面积180.11平方公里,其中:和平区9.98平方公里,河东区41.7平方公里,河西区36.91平方公里,南开区40.64平方公里,河北区29.62平方公里,红桥区21.26平方公里。

2.环城四区外环线以内部分全部为禁燃区,总面积153.98平方公里,其中:东丽区37.85平方公里,西青区37.67平方公里,津南区14.46平方公里,北辰区64平方公里。

3.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苑科技园外环线以内部分2.03平方公里,全部为禁燃区。

(二)环城四区(外环线以外部分)。禁燃区总面积51.4平方公里。

1.东丽区外环线以外部分禁燃区面积2.32平方公里,范围是:外环线—津塘二线—驯海路—津塘公路—新立村西规划路—京山铁路—外环线。

2.西青区外环线以外部分禁燃区面积15.89平方公里,范围是:东至104国道及杨柳青镇与中北镇交界,南至津静公路,西至规划路,北至子牙河。

3.津南区外环线以外部分禁燃区面积23.64平方公里,范围是:东至东小路—池家稻地—吴家稻地—李庄子—双桥河镇边界,南至津晋高速公路,西至和慧北路—体育环路—和慧南路—同心路—同声路东端垂直小路,北至雅正路—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原北洋村—原韩庄子—雅润路—海河故道公园北侧—四里沽—小刘庄—潘庄子。

4.北辰区外环线以外部分不划为禁燃区。

5.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苑科技园外环线以外部分9.55平方公里,全部为禁燃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高污染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