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市场正文

【环保公司人均创利排行榜】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9.7-9.11)

2015-09-11 14: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产业垃圾处理节能环保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上半年环保上市公司人均创利排行榜(附表)

近期,各大环保上市公司的2015半年报陆续出炉,水、固、气、监测、修复几大板块的63家环保上市公司总营收为612亿元,利润87亿元,平均利润率为14.2%。可以看出环保行业发展依然迅猛,总体盈利情况较为理想。各板块营收情况如下。监测和水污染治理板块利润率最为突出。水、固、气三大最主要板块中,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盈利情况最不理想(这与行业本身特性相关)。另外,作为环保产业的新兴领域,环境修复公司的利润水平较低,可见该行业营利机制还需理顺。

详情点击>>

河北省重大环境治理工程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拟支持项目公示(附名单)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重大环境治理工程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重大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内容包含:烟气脱硫、除尘改造、余热回收、余热利用、污水处理等。存量资金调整备选项目内容含:垃圾处理、建筑节能改造等。

详情点击>>

【深度】土壤污染:中国的棘手问题

上月发生在中国港口城市天津的化学品仓库爆炸,直接波及颜红梅的公寓,窗框掉在她母亲的床上,砸折了母亲的盆骨。几天后,雨后的天津出现黄色泡沫斑点。次日,数千条死鱼将一大片河岸染成银白色。“他们说目前没有问题,但是以后呢?如果我们的孩子将来受到影响怎么办?”在请求政府回购其住房时,颜红梅称,“我们担心化学品造成的污染。即使他们说现在没有污染、现在是安全的,我们仍然认为存在污染。”

详情点击>>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亮点解读

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 《大气污染防治法》)。据悉,该法从修订前的七章66条,扩展到现在的八章129条,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条文增加了近一倍,现行法律中几乎所有的法律条文都经过了修改。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业内专家告诉记者,这部修订后的法律主要是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其中亮点就是将近年来联防联控、源头治理、科技治霾、重典治霾等大气污染治理经验法制化。

详情点击>>

央企发力4万亿规模环保产业“将在两个角度推高行业门槛”

北京房山区的良乡即将迎来日处理能力8万吨的污水处理项目全面投用,周边30万人口每天7万吨污水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在安徽合肥,一座现代化花园式垃圾发电站已投产运行,至此合肥近70%的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处理,每年还可并网发电近2亿度……这只是我国为改善自然环境、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大规模兴建节能环保项目的一个缩影。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将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之一。

详情点击>>

【独家】9月第一批全国水处理相关环保项目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独家获悉9月第一批全国水处理相关环保项目,特此发布,以飨读者。项目包括:苏州市吴中区木渎新城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部分污水管网及泵站改造工程、竹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城区段)项目子陵镇污水处理厂工程、浏河两岸新增及改造截污管道截污清淤工程、新都区石板滩镇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节能环保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