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政策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实施方案》

2015-09-18 08:5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污染物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实施方案》已经正式印发,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各地州市环保局:

根据国家《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我厅编制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5年8月31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和我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进展,制订2015年全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实施方案。

一、自治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进展

2014年,自治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进展顺利。环保厅编制了2014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加强对涉重金属企业环境监管,组织对84家涉重金属矿采选、冶炼企业和8家皮革鞣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建立涉重企业台账,76家企业制定了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演练,提高风险防范能力。2014年,列入国家规划内的5家重点生产企业监督性监测结果显示,重金属污染物均100%达标排放;启动我区工业企业污染场地修复工作,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西山事业部污染场地修复项目通过环保验收,修复总土方量1.64万吨。

(一)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情况

根据2014年环保部重金属核查认定数据,全区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为铅14958.33公斤、汞187.5公斤、镉1439.11公斤、铬7802.78公斤、砷26143.63公斤;重点区域喀什地区莎车县重金属污染物铅排放量为5583.61公斤。

(二)环境质量情况

2014年,我区重金属环境质量安全。全区城镇集中式地表饮用水水源地7个,共监测79次,水质均无重金属超标现象;全区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安全,地表水国控断面71个,共监测666次,河流湖泊水体均无超标现象,水质良好;全区未发生涉重金属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重点区域环境质量安全,喀什地区莎车县重点河流-叶尔羌河水质监测断面5个,共监测60次,全年重金属污染物监测全部达标;饮用水源地—莎车县水厂水质重金属污染物监测全部达标;大气环境—莎车县共布设4个监测点位,重点防控重金属铅监测结果全部达标。

(三)2014年重点工程实施情况

2014年完成我区列入国家重金属规划内项目2项,分别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金属污染查看更多>场地修复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