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高炉煤气余热发电将余热一网打尽

2015-09-18 15:50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发电仟亿达高炉煤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苏钢高炉煤气余热发电岂今为止,运行稳定,发电效率高,得到了合作伙伴的很高评价。资料显示,中国钢铁企业能耗指标与先进国家相比差距较大。2010年我国钢铁产量达6.27亿吨,中国每年因此多耗费的能源接近1254万吨标准煤,节能潜力巨大。

仟亿达节能免费为工业企业提供水泵风机变频节能改造、余热回收利用、投建余热发电厂等包括节能规划、设备、技术及终身维护的一条龙服务!

随着近年来钢铁行业效益的下降,钢铁企业对生产成本的降低和经营效率的提高越发重视。同时,国家为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对高耗能企业进行拉闸限电。由于淡季电荒的来临,拉闸限电依旧有持续,从而促使企业加强了对节约用电的诉求,积极发展高炉煤气余热发电。

钢铁行业生产流程复杂,余热产生环节较多。钢铁行业的主要原材料为铁矿石,煤在经过炼焦环节炼制成焦炭后,与铁矿石一起进入烧结环节,之后在高炉里进行炼铁、转炉里进行炼钢,最后在加热炉中进行轧钢。若用废钢作为原材料炼钢,则首先将废钢放入电炉里变成钢水,再通过加热炉进行轧钢。

整体来讲,钢铁行业生产环节较多,在干熄焦、烧结、高炉炼铁、转炉炼钢、加热炉轧钢、电炉等环节中均有余热产生,高炉煤气余热发电利用空间较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高炉煤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