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英PPP圆桌会议:碧水源作为唯一民营企业代表参会发言

2015-09-22 10:39来源:E20环境平台关键词:碧水源PPP文剑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府和社会资本(ppp)圆桌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4家代表参会发言。

这是中英双方在经济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对话,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先生作为唯一一家民营企业代表向中英政府高官介绍了碧水源在ppp领域的工作业绩和经验,同时从民营企业的角度提出了在ppp经济战略发展方面的建议。此次发言,是国家对碧水源在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成绩的认可,同时,碧水源在ppp模式探索中所取得的经验也将在未来更好的得以推广,为国家在环境服务领域的ppp改革做出更多贡献。马凯副总理和奥斯本财政大臣共同指出,ppp具有越来越广阔的全球市场和发展前景,中英双方政府和企业应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国ppp事业不断注入新动力。

自2013年以来,国家及各地方积极推广PPP模式,相关政策对环保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支持态度明确,几乎都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列为PPP模式推广重点领域;2014年,国家政策对PPP持续加码,政策频出。2015年,在环保领域,《新环保法》与“水十条”相继出台,中国环保领域的建设和发展令世界关注。除了中央财政补助以外, PPP模式或将挑起“大梁”,社会资本将真正成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的重要渠道。

早在2007年,针对环保领域政府控制市场,行业垄断、民营企业创新技术推动困难的现象,碧水源公司提出走“公私合营”的碧水源发展模式。2011年,碧水源与云南城投旗下的云南省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采用ppp混合所有制模式,成立云南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仅用3年左右时间,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五年来,碧水源采用ppp模式将业务拓展至新疆、山东、江苏及贵州等省区,如今碧水源以ppp模式成立的合资公司超过30家,水处理能力达到每天1000万吨,覆盖了全国20多个省份,服务人口超过6000万。

碧水源近期捷报频传,不仅在PPP区域拓展中跑马圈地,同时在工业领域也开疆破土,先后中标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湖北天冠生物能源有限公司10万吨/年燃料乙醇废水处理项目、天津市宁河区潘庄工业区废水处理工程。在中国迎来环保事业发展的黄金时代之际,碧水源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发展模式,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端,是中国环保领域的排头兵和创新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