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

2015-09-28 14:52来源: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关键词:天蓝环保烟气治理第三方运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

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提到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由于所处行业及自身特点所决定,特提示投资者应对公司以下重大事项予以充分关注,并认真阅读本公开转让说明书全部内容。

一、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可能会受限于营运资金不足的风险 公司是一家从事燃煤烟气治理的技术研发设计、工程总承包和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等业务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需要占用大量资金。充裕的营运资金也是公司承揽大型工程项目的基础。近年来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具备了承揽大型工程项目的能力,单个合同额不断提高。 如公司不能及时获得足够的营运资金,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将受到限制。公司近年来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新增营运资金的主要来源为股东投入、公司历年的经营积累和银行贷款。公司资产主要由应收账款、存货及货币资金等流动资产组成,资产结构符合公司所处行业的特点。公司可用于抵押贷款的资产较少,获得银行信用贷款的能力有限。如果不能及时补充营运资金,公司将面临因营运资金不足而导致业绩增长放缓的风险。

二、公司收入季节性波动风险截至目前,公司的工程总承包业务收入仍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工程施工受气候和季节的影响较为明显,北方季节性施工暂停、南方雨季以及春节停工等因素,均可能对工程建设进度产生较大影响。年末业主通常希望加快工程进度,在年底前完成工程,以避免工期延误至春节及冬季停工之后。公司的生产经营存在季节性波动的风险。

三、第三方运营模式对企业资金需求量大的风险及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公司从事的燃煤烟气治理工程总承包和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业务是一种典型的资金密集型业务,尤其是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对企业前期需要垫付的资金需求大,资金实力和垫资能力是客户选择承包商或运营商的重要因素之一。2013年末、2014年末和2015年3月底,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12,765.85万元、15,316.58万元和12,699.90 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0.12%、27.68%和25.68%。公司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的比例较高,存在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此外,燃煤烟气治理工程完工后,质保期通常为1-2 年,约占合同总金额10%左右的质保金在质保期结束后方可收回。因此,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较大。

附件: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蓝环保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第三方运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