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浙江金华水泥行业将面临“史上最严”大考

2015-10-09 16:48来源:金华日报关键词:粉尘治理扬尘治理水泥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经常会在水泥企业周边看到这种场景:厂区内机器声轰隆隆,厂区外灰色粉尘四处飞舞,就连小数小草都未能幸免,覆盖着厚厚一层粉尘。

这种情况或将得到控制。9月30日,记者从金华市“气尘合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确保有效控制和削减金华市水泥行业污染物排放,改善周边区域环境,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金华市将对水泥行业及周边区域环境开展专项整治。

根据目前金华市PM2.5源解析的初步分析结果,水泥行业对PM2.5各污染物排放量分摊率是比较高的一项,迫切需要采取控制措施。据了解,此次整治的范围为全市所有水泥制造企业、水泥制品生产企业、水泥原料矿山和散装水泥中转站,及其周边2公里范围内水泥运输车辆沿途撒漏和道路扬尘治理。其中,婺城、金东、兰溪、浦江4个县(市、区)18家水泥企业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从记者拿到的18家企业名单来看,婺城区有4家,分别是南方尖峰水泥、金圆水泥、高峰建材、虎鹰水泥;金东区有3家,分别是金鹤建材、天马水泥、三联水泥;兰溪最多,有10家,分别是华西建材、牛石水泥、双狮水泥、红狮(240.71元/吨,0%)水泥、超峰水泥、立马建材、板桥南方建材、声威集团、南方水泥(235.62元/吨,0%)、诸葛南方水泥;浦江县有1家,是浦峰集团白马水泥厂。

根据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此次水泥行业整治重点包括:全面实施烟粉尘治理设施改造,对达不到水泥行业尤其是排放限值的一律要进行脱硝、除尘治理设施改造,如被抽查不能达标排放,将停止国家资源综合利用等优惠政策享受。加强煤质控制管理,建立煤炭使用情况报送制度,实现煤质煤量的批次化监测管理,要求煤炭含硫量低于1%,灰分小于25%,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强扬尘无组织排放治理,采料施工场所安装喷淋、洒水设施,装卸车间要密封、集尘处理,物料堆场要密闭,不能密闭的要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围挡。运输车辆要全部加盖并安装GPS,进出厂区要冲洗,厂内道路要硬化并定期进行洒水。开展周边环境降尘治理,按照“谁污染谁负责”原则,水泥企业要负责周边2公里范围的道路洒水保洁工作,切实改变周边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粉尘治理查看更多>扬尘治理查看更多>水泥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