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国际正文

12张图带你了解新加坡新生水(Newater)项目

2015-10-10 08:58来源:给水排水关键词:新生水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厂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加坡,只需拧开龙头,就有源源不断地流水。这就是新加坡四大水喉(雨水收集、淡水进口、海水淡化和废水利用)策略所带来的效果,其中废水利用项目主要是新生水项目,即把废水收集起来,通过净化加工使之达到可以再次使用的标准。

新加坡的新生水于2002年面市,自2003年以来,新生水就直接作为非饮用水主要供应给工商业用户用于晶片制造、电子业、冷气冷却等用途,对新生水的需求从2003年的400万加仑/d(约18200m3/d)激增至2011年的6000万加仑/d(约273000m3/d),提高了15倍。目前新生水能满足新加坡30%的工业用水需求。饮用水的替代方面,新加坡是将新生水注入蓄水池,和天然水混合后输往自来水厂,经进一步处理后成为饮用水,这部分大约占饮用水的1%。预计至2060年,新加坡未来供水需求的一半将由新生水提供。新加坡公用事业局因此在2007年荣获斯德哥尔摩水资源奖(Stockholm Industry Water Award)。

延伸阅读:

14张图让你了解日本长野县千曲川地下式污水厂

46张图让你了解美国老佛爷污水处理厂

图1是新加坡新生水的历程示意。

水厂外景

水厂外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生水查看更多>海水淡化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