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在运18台火电机组全部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改造

2015-10-20 15:21来源: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关键词:脱硫脱硝除尘改造除尘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任务部署,市环保局把改善大气污染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空气质量。今年1月—9月全市一级和二级天数合计为225天,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82.4%,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均明显下降,其中细颗粒物(PM2.5)同比下降0.008毫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同比下降0.017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SO2)同比下降0.01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NO2)同比下降0.008毫克/立方米。1月—8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5.02,在北方15个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位。

一是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减排项目建设,全市18台在运火电机组全部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改造,运行稳定;城发桥靠热源厂脱硫、脱硝除尘工程预计11月完成;富泰光明热源厂脱硫工程预计11月完成;和林县大众热力第三热源厂脱硫工程预计10月完成;中石油呼石化分公司脱硫工程已经完成。

二是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我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开展违规上路行驶的“黄标车”、“无标车”路检路查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反禁令标志规定的黄标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止到9月30日,已淘汰黄标车5693辆,其中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2409辆,已完成年度任务的76.4%。

三是清理整治大青山生态保护区采矿企业。对大青山前坡进行了全面排查,其中土左旗保护区内有9家碎石场已全部停产;武川县保护区内已全部清理整顿;新城区保护区内14家企业均未开工;回民区保护区内4宗违法建筑正协调拆除。

四是加大环境违法处罚力度,铁腕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已移送市纪检委约谈企业10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企业及事件10起,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2人;移送检察院处理企业1家;移送法院强制执行企业2家;市环保局约谈企业15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尘改造查看更多>除尘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