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深度】全球第三家板式脱硝催化剂生产商 迪诺斯环保IPO点评

2015-11-03 09:12来源:港股那点事微信作者:Laker关键词:脱硝催化剂脱硝市场迪诺斯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招股资料

公开发售价:HKD2.10-2.90

募集资金:约2.625-3.625亿港元

招股日期:10月30日至11月4日

正式上市日期:11月12日

每手股数:1000股

每手费用:约2,929.22港元

全球公开发售数目: 125,000,000(占扩大后总股本25%,100%新股)

保荐人:招银国际、建银国际

行业及公司主营介绍

公司是全国首家、全球第三家板式脱硝催化剂生产商。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严重,国家开始严控燃煤电厂的排放标准,从而带动了我国脱硝催化剂市场增长迅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1年中国脱硝催化剂总产能为70,200立方米,而2014年为533,500立方米,复合年增长率为96.6%。

公司按产能计算排全国第三,按产量计算排全国第四,是业内具有发优势的领先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业绩非常漂亮,2012-2014年三年的收入复合增长率达210.6%。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在过去三年稳步提升,截止去年底公司毛利率接近50%,净利润率近35%,数据非常亮眼。

火电厂脱硝催化剂分为两种:板式和蜂窝式,2014年板式占比26.8%,剩余全是蜂窝式。公司做的是板式脱销催化剂。国家的目标是2012-2016年完成全部火电厂的脱硫脱销配套设施。2014年脱硝市场需求量58亿人民币,公司市占率15%,是第四大,前五大占了90%左右,即公司2014年收入约2.17亿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脱硝市场查看更多>迪诺斯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