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杭钢集团成功签约亚洲最大半地下污水处理项目

2015-11-03 13:39来源:杭钢集团关键词:杭钢集团半地下污水处理BO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PPP项目推介会上,杭钢集团与温州市住建委正式签订了亚洲最大半地下污水处理BOT项目——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40万吨/日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这不仅是杭钢环保产业迄今成功开发的最大水务项目,也实现了在国内超大型城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领域的重大突破。

由于温州中心片污水处理项目具有建设规模大、示范效应强、投标门槛高等特点,吸引了包括北控、碧水源、光大水务、天津创业、成都兴蓉、鹏鹞环保、重庆康达等国内众多水务大佬在内的11个联合体参与竞标。由于本次项目对投标人的资产规模要求较高,作为本次项目投标的牵头人,富春紫光公司采用“借船出海”、“强强联合”的方式,首次以杭钢集团名义投标,并联合了中铁四局(建设单位)和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设计单位)组成强有力的联合体参与项目竞标,富春紫光公司负责全面协调和推动项目投标的各项工作。为此,该公司从各专业口抽调了精兵强将,全力以赴,对项目开展了大量而且详尽的调查分析,最终以极具竞争力的报价、科学合理的技术方案,在众多强大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

本次温州项目的中标,将极大地提升杭钢环保产业在国内水务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也是富春紫光公司努力赶超“十二五”发展目标、做大做强环保产业的重要一战。

据悉,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是温州市政府为扩展滨江商务区的建设、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土地价值,对原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进行就近搬迁新建。新厂址位于现有中心片污水厂的东北侧,所在地块的北侧规划为商务区,东侧为瓯江,南侧为城市公园,西侧为商品住宅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区域规划为温州市未来的金融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建设总规模为40 万m3/d,采用半地下全封闭式,污水处理部分采用多模式AAO+双层沉淀池作为主体处理工艺,深度处理采用高效沉淀池+纤维滤池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预计于2017年8月建成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杭钢集团查看更多>半地下污水处理查看更多>BOT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