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烧结余热发电是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手段

2015-11-04 17:49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烧结余热余热发电余热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烧结余热发电是资源综合利用重要手段,所求是最大限度地回收余热资源,避免长管道的热力损失与压力损失,所以规定了主厂房应靠近余热锅炉。另外,发电机的并网接入联络线出线顺畅是汽机房的朝向选择条件之一,考虑到余热发电的特点,主厂房布置是在烧成附近,而工厂的总降位置、方位变化多端,要求出线顺畅确有困难,因此,仅提出“宜使┄出线顺畅”的要求。当同一厂区拥有三条及以上水泥窑时,尤其是水泥生产线是规划外分期建设的,工厂总平面布置烧成系统不是很集中,如果集中建一个汽机房,势必造成有的烧结余热发电锅炉到汽机房距离较长,较长的主蒸汽管道的温降、压降增大而降低烧结余热发电系统热效率。当采取技术措施后、主蒸汽阻力降仍超过0.2MPa或温降超过20℃时,如果通过技术经济比较集中建一个汽机房不合理时,只好另设一个汽机房。关于合理不合理的判断,定性勉强可以掌握而定量确实较难,就是说烧结余热发电控制压降0.2MPa或温降20℃也仅相对于目前一般技术与装备水平是“合理的”,故规定中是“宜”分设主厂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产品技术的节电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综合节电率在20%-70%。其中仟亿达投建的“河北敬业钢铁集团电机系统节能项目”被评为“中国电机系统节能优秀项目”;“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变频节能项目”被评为“2012中国合同能源管理优秀示范项目”。

目前仟亿达位列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前三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烧结余热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余热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