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议正文

2015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垃圾资源化分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2015-11-05 16:58来源:中国循环经济关键词:垃圾资源化垃圾处理循环经济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0月3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11月1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和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联合主办的2015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垃圾资源化分论坛在北京职工之家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主旨演讲由四个单元:中小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化、餐厨垃圾资源化、建筑垃圾资源化、污泥资源化组成。旨在分析当前垃圾资源化面临的现状和形势,总结近年来在垃圾资源化方面发展的先进技术以及技术应用中的实践与经验,探讨垃圾资源化的思路与对策、技术革新和发展方向。

分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新民及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秘书长陶华主持。来自有关主管部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企业、会员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130多人出席本次论坛。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新民

在主旨演讲中,住建部城建司巡视员张悦对我们国家垃圾资源化的历史和发展进程进行了梳理,分析了我国垃圾资源化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张悦讲到,“刚结束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五个新的要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我们需要创新,创新是我们一个核心要求,不仅是技术创新,还包括体制机制的创新;协调,协调东部和西部,城市和农村,大城市和中小城市,要因地制宜,适用不同的技术和机制;绿色,垃圾资源化领域的工作者都是绿色产业的奠基人和主要生力军;开放,国际间的协调交流一直是产业主要的动力;共享,在垃圾处理里面资源的回收,全社会的共享和参与是行业的重要部分。”同时张悦还对政府的责任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未来的体制创新、补贴创新、税收创新,以及技术上的创新等方面提出了重要观点。

住建部城建司巡视员张悦

在中小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单元中,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院长张益首先梳理了当前我国城镇生活垃圾的处理现状,梳理了垃圾资源化的政策和标准体系,分析了我国小城镇的垃圾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将小城镇包括农村的生活垃圾治理纳入城乡一体化规划体系的范畴,制定小城镇农村地区的专项行动规划,运用城乡一体化模式,源头分类适当集中等模式量身定做中小城镇的垃圾减量和资源化管理工作。

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院长张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循环经济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