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粤海水务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

2015-11-09 14:26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粤海水务膜工艺污泥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海水务)申报的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成立。此举标志着粤海水务正式拥有了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有利于整合公司以及科研院校等外部优势科研资源,为粤海水务的强劲发展提供核心动力。

粤海水务获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继公司2012年获批“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2013年获批“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后,公司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了解,申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必须具备专门科技研究开发机构和高水平的研究团队,还应具有创新理论和技术的科研方向等。近年来,粤海水务十分重视水处理关键技术、工艺与设备的研发和创新,将水技术研发列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通过自主创新、与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合作等模式,公司建立了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特派员工作站等科研创新平台。同时,粤海水务专门成立水技术研发部,下设水技术研发中心、水环境监测中心和信息中心。通过这些平台,围绕原水水质保护、饮用水深度处理、给水管网降漏、污水除砂、污水提标改造、污泥处理等方向开展水技术研发与技术应用推广。

粤海水务水技术研发部副总经理赵焱介绍,近几年来,公司分别联合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宾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的重量级专家学者,共同申请获批了10多项省市级产学研科研项目,开展热点课题攻关、关键瓶颈突破和前沿技术研究。如《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应用与示范》、《城市供水管网漏失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等,并连续多年获得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国资委的科研项目资助,取得了一批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其中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通过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行业专家泰斗引进博士后高端人才,开展水务前沿关键技术攻关。目前已与哈工大李圭白院士联合培养博士后,就当前水务行业关注度较高的饮用水膜深度处理方向开展博士后科研课题研究。

粤海水务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后,将充分结合现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高端人才通道和产品孵化平台,建立各平台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技术研发优势,扩大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进高端科研人员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针对我国水污染严重,现有水处理设施处理效果不理想、城市供水管网漏失严重,缺乏有效漏失监控、水源地水质预警预报技术缺乏等问题,陆续开展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与绿色膜工艺开发、城市管网漏失控制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等关键技术开展研究,为粤海水务创建技术高地,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做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海水务查看更多>膜工艺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