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报道正文

污水处理厂污泥含水率与产生量以及如何处理

2015-11-17 10:42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业污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处理厂污泥含水率

污泥含水率是指污泥中水分所占比例,一般污水处理厂运行中产生的污泥非常稀,含水率多在99%以上。这个状态的污泥体积庞大、难以储存、处理,一般需先将其浓缩,是污泥含水率初步降低。污水处理厂污泥浓缩后含水率能达到93%-98%,主要与污泥泥质,添加浓缩试剂、浓缩时间等因素有关。

浓缩完的污泥便可进行处理。污泥压干机对污泥深度脱水,是将流动状态的污泥泵入污泥压干机,进行机械压干脱水。含水率90%-99%的污泥都能直接进入污泥压干机,但同样干泥质的污泥,含水率99%时提及与含水率90%相差9倍,会大大增加污泥泵的工作量,降低污泥处理效率,所以一般选择再浓缩再脱水。

污水处理厂污泥产生量

污水处理厂污泥产生量也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一是与污水种类有关,如有的污水处理厂只处理生活污水,有的污水处理厂则处理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因此,不同污水处理厂污泥产生量也不尽相同。

根据一些统计报告可以了解到,污水处理厂处理1万吨污水,能产生含水率80%的污泥5-10吨。此数据可作为参考。

污水处理厂污泥如何处理

污水处理厂污泥含水率高、体积大、污染性难以控制,因此需将污泥深度脱水,使其减量化、无害化并最终资源化利用。污水处理厂污泥可用超高压污泥压干机进行深度脱水,如果污水处理厂污泥主要为生活污泥,处理后含水率能降低到60%以下,比普通污泥压滤机处理后的含水率降低15%-28%;如果是以工业污泥为主,则处理后的含水率据泥质不同在15%-55%。鼎盛污泥压干机处理后的污泥形成无黏性污泥饼,使流态污泥得以固化、减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工业污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