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湖南湘潭市河东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正式运营

2015-11-18 14:22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作者:孙鑫萍关键词:污水处理滤布滤池湘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三个月工艺调试,在市主管部门批准下,由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湘潭市河东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于2015年10月1日开始运营,出水水质由城市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提高至一级A。目前,二期扩建(5万吨/日)工程主体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并于11月起开始试运行。

2014年4月18日,公司与市政府签订了《湘潭市河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特许经营合同〉提标改造补充协议》。一期提标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一期预处理、生化池、污泥脱水间(增设碳源投加系统),与扩建项目合建一座滤布滤池、接触消毒池及加氯间、出水提升泵站,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项目总投资估算为5768万元。二期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生化池、方形沉淀池(土建按照远期扩建规模10万吨/日一次性完成),与一期提标项目共同建设滤布滤池、二氧化氯消毒池等,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6974.42万元。整体项目由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承建。

湘潭市河东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的建成及运营不仅进一步改善了服务区域的居民生活条件,减少因水污染引起疾病的机率,更增加了区域的基础设施,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增添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滤布滤池查看更多>湘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