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迪诺拉水务推动国内污水处理厂更新换代 造世界最大反硝化深床滤池

2015-11-23 13:25来源:water8848关键词:污水处理厂迪诺拉水务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及投标后,迪诺拉水务技术先后成功中标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三期、一二期提标改造工程,在三期合同顺利签署之后,又于2015年9月底再次签署一二期合同,这也意味着三期提标改造工程花落谁家已尘埃落定。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4月完成安装与调试。全球领先的水处理公司——迪诺拉水务技术为该工程提供TETRA® Denite®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 。Denite®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可以实现深度同步除磷脱氮及去除悬浮固体的功能。用在污水处理厂末端作为反硝化脱氮的把关工艺,如有必要可使出水TN 总氮小于3mg/l,SS悬浮物小于5mg/l ,符合总氮排放限制极为严格的要求。

此次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项目的污水处理量总和达120万吨/天,一二期项目的出水TN 总氮要求小于15mg/l,三期项目的出水TN总氮要求小于12mg/l,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由迪诺拉水务技术提供全套核心设备及技术并提供工艺性能承诺。迪诺拉水务技术的TETRA® Denite®反硝化深床滤池技术在全球拥有50余年的市政项目成功运行经验,而深床滤池技术已被业内普遍认为是滤池界的“标杆”。早在2001年迪诺拉水务技术就成功运营了国内第一个项目,目前在全国拥有37个大中型成功案例,成为业界领先的过滤专家。

本次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最大的变化在于“一池三用”,就是在传统滤池去除悬浮物的基础上,增加了反硝化脱氮以及除磷的功能。一般的滤池只能做到一用或两用,此次项目的提标改造相当于增加了设备的功能性,新设备可去除水质的3个指标。同时在运行的过程中,可灵活调整运行模式,选择只去除一个或两个水质指标。

自然环境的恶化,加之“水十条”的颁布,国家标准开始日趋严格。国内的许多污水处理厂面临着设备老化以及排放不达标等问题,因此急需运用更先进、成熟的技术,逐步进行提标改造。这次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工艺流程,就是在保留原有的五段主流工艺的基础上,新增两段,即对已使用过的旧设备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正及翻新的同时,增加后期深度处理的工艺段。在深度改造的过程中,新增的Denite®反硝化深床滤池对发挥整个提标改造的功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令其达到并能超过国家最新标准。在符合设计规定的情况下,即使是低温状态,Denite®反硝化深床滤池也能达到稳定出水的标准,具有反硝化脱氮的能力。

鉴于TETRA® Denite®是一种固定膜生物反硝化工艺,相比其它过滤技术的单一功能,该解决方案可一步去除总氮和悬浮固体,因此在处理同样的水质时,TETRA® Denite®具有综合性投资成本更低,占地面积小、免运行维护等特点。

目前国家十分重视水资源的保护和循环利用,鼓励发展循环经济、支持可持续发展、强力推行节能减排、重视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因此,杭州七格项目将对国内的中大型污水处理厂的改建起到示范性作用。迪诺拉水务技术的中国区销售总监张超表示:“污水的深度处理工艺有很多种,迪诺拉水务技术提供的工艺具有更多的功能性,从整体的投资角度,即从生命周期成本角度来看是合理且极具竞争力的。而且从投资成本、运营成本、维护成本三方面综合比较,也有较明显的优势,这对于其他工程、区域的业主及政府也是一个借鉴。“

11月2日,随着全国排水委员会2015年会在杭州的顺利召开,主办者组织了一次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参观活动,以设计院总工,排水协会秘书长,水务集团业主为首,携百来位参观者一同参观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虽然整个工厂还处于施工阶段,但此次参观活动已充分表明迪诺拉水务技术的先进技术得到了整个业界的关注和认可。

深床滤池技术作为滤池界的“标杆”,其产品早已遍布世界各地。据悉,在此之前,拥有迄今中国最大的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的污水处理厂的是津南污水处理厂(天津纪庄子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该厂原是我国第一个城市市政污水处理厂,整体搬迁至津南区,采用全球领先的TETRA® Denite®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进行深度处理,项目运营后,总氮排放达标,日处理污水量为55万吨,达到国家一级A的污水排放标准的要求。除了国内广泛的应用外,在国外许多对污水处理具有严苛标准的地方,如英国和美国,也将Denite® 反硝化深床滤池作为污水处理厂更新换代的首选。美国佛罗里达州Tampa地区的Howard J.Curren污水处理厂作为世界上最早较大的污水处理厂,在1978年便开始采用Denite® 反硝化深床滤池严格控制氮的排放量,其日处理污水量为38 万吨,经过10 年时间,最终使受污染破坏的Tampa 海湾生态得到恢复。TETRA® Denite®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在全球的应用,极大地推动了国内众多污水处理厂的更新换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迪诺拉水务查看更多>反硝化深床滤池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