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组图】亚洲五大经典城市综合管廊案例

2015-11-24 09:11来源:给水排水关键词:综合管廊管廊建设东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城市的发展,不同市政管线在城市发展的不同阶段敷设,增加了维修和保养的成本。而综合管廊的建设,把各类管线系统集纳在一起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避免了此后管线敷设带来的道路重复开挖和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同时,“一次投入、长期受益”的做法能够降低运维成本,便于高效管理。在市政建设方面的核心原则即应为:“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需求未到、基础设施先行”!

以下就国内和国外经典案例中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行全方位解读!

国内外城市综合管廊案例集锦

1日本东京日比谷

1926年,日本在关东大地震以后的东京复兴建设中,完成了包括九段坂在内的多处长约1.8km的共同沟。日本共同沟的总体发展目标是要在21世纪初,在县政府所在地和地方中心城市等80个城市干线道路下建设约1100km的共同沟。而人口最为密集的城市东京,已提出了利用深层地下空间资源(地下50m),建设规模更大的干线共同沟网络体系的设想。

特点:采用盾构开挖,在大深度地下建设综合管廊网络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管廊查看更多>管廊建设查看更多>东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