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项目正文

【纪实】苏州工业园区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二期工程项目管理

2015-11-24 09:35来源:苏州中正建设关键词:污泥处置污泥干化中法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在园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迎来赞誉之时,2014年园区新产生的污泥量突增,湿污泥产量已超过了51.000吨。为确保能使污泥干化项目得到最大程度的有效利用,绝不让一吨污泥外流。由法国苏伊士环境子公司中法水务与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公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苏州中法环境及时启动了苏州工业园区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二期工程。

2015 年6月19日,由中亿丰全资子公司苏州中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污泥干化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动工。二期工程沿用一期工程的污泥全干化+电厂掺烧,即湿污泥(80%含水率)全干化(75~90%含固率)后进东吴热电厂协同焚烧。设计处理能力为湿污泥300t/d(80%含水率),分为3条干化生产线,选址位于东方大道南车郭路,拟建工程位于东吴热电厂内。二期工程包括1幢3层的干化车间、1幢3层的检测中心、1幢冷却水池及1幢单层门卫,其中干化车间和污泥池均带1层地下室,占地面积13426.87m2,建筑面积约7240m2。二期建成后,会大大缓解一期工程的处理压力,同时将园区污泥实现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提高至新台阶,更好地为园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污泥厂二期工程虽然体量不大,土建和设备安装总造价1.2亿左右,土建造价也不过两千多万,但是污泥厂二期工程项目从开工就受到园区领导和苏州市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在开工典礼活动中,园区管委会各相关领导参加污泥厂二期工程的开工仪式,并相继致辞表达了对污泥厂二期工程的衷心祝愿和殷切希望;中法水务的外方代表、苏州中法环境、上海市政总院(集团)、苏州中正、中石化五建、得利满(北京)等相关参建单位的企业领导均参加本工程开工典礼并致辞发言,同园区管委会领导一道为项目培土奠基。截至目前,二期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相继迎来相城区、扬州市、成都市等相关政企领导考察,再加上本工程的业主方中法环境本身就具有外资背景,所以本工程从开工之初,项目部便对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污泥厂二期工程最高的单体201污泥干化车间仅仅只有3层,虽然从结构角度来说,除了标高多一点,错层多一点之外,似乎没什么特别的。这也是开工之前,刚刚看到公司市场部提供的招标图纸的第一感觉。但是随着中标入场后,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本工程实施的难度及经济、技术和管理风险远远比想象得要高很多。

模式新颖,“霸王条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置查看更多>污泥干化查看更多>中法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