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国际正文

巴西史上最严重溃坝污染事故 有毒污泥流入大海(组图)

2015-11-25 15:52来源:国际在线作者:黄蓉关键词:有毒污泥铁矿废水巴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11月24日报道,在11月5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发生尾矿坝决堤事故2周后,这一事故造成的生态危机仍在发酵,并被广泛关注。

航拍巴西史上最严重溃坝污染事故 有毒污泥流入大海

11月5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尾矿废水坝决堤事故,至今已造成11人死亡,12人失踪,数千人无家可归。从铁矿废水坝涌出的矿物碎屑和污水混杂着淤泥,倾斜而下,绵延650公里进入丽景海滩,这一地区是重要的珊瑚群生长区。

这座650万立方米的废水池决堤导致了附近村庄遭遇洪水,流经河域的鱼虾都被毒死。一名生态学专家称:“可以用两个字总结被污染的水域:死河。”一名附近的渔民在受访中指出:“这些河流带给我们的财富,是很难用金钱偿还的。整条河都受污染了,再也回不到原先了。”

巴西政府对于此次事故评定为“一场巨大的环境灾难”,并要求涉案矿产企业萨马尔科(Samarco Minera)为此次事故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做出赔偿,罚金为2700万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毒污泥查看更多>铁矿废水查看更多>巴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