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企业正文

仟亿达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运转方式灵活多样操作方便

2015-11-26 13:27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变频节能改造变频器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加热炉鼓风机经过变频节能改造投用后, 变频调速器操作安全平稳, 具有过载、过压、过流、欠压、电源缺相等自动保护功能, 实现了风量压闭回路自动调节控制。驱动电机可以实现软起动和无级调整转速, 消除了电机起动时6倍的冲击电流,避开机械共振点及运转噪声, 风机运行的振动值大幅降低, 避免了鼓风机运行时的机械振荡, 大大降低了设备故障率, 延长了机械负载的运转寿命,减轻了设备维修工作量, 节能效果明显。变频器运转方式灵活多样, 操作方便, 操作人员只需调节变频器面板上的电位器旋钮即可手动调整风量。

仟亿达加热炉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采用最新智能绝缘栅双极晶体( IGBT )模块和东芝独特矢量运算控制, 有良好的技术性能。其主要特点有: 新的电流限制功能, 当机泵超负荷时, 通过抑制转矩来限制过电流, 使变频器不跳闸, 机泵继续运转; 电压反馈控制功能, 当电源电压变化时, 可瞬时补偿输出电压、保证变频器稳定运行; 学习加减速功能, 根据负荷状态自动调整最合适的加减速时间, 方便设备调试; 自动节电运行方式功能, 在确保负荷所需转矩的条件下, 将电流降到最小, 自动节电运行;内置工频/变频切换时序电路, 保证石化流程工业装置生产的连续性和可靠性, 可以方便地切换、互为备用。

变频器可以手动控制也可以完全实现自动控制,并且可与加热炉烟气回收系统自动控制装置进行电气、仪表连锁, 实现加热炉的自动保护及计算机控制, 不会因鼓风机突发事故影响装置安全生产。仟亿达加热炉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在约20H z时运行, 电机运行电流从原来的220 A降至90 A, 可以同时满足常减压装置2台加热炉的供风量, 该台设备节电效率达到60% , 据测算每年可节约电费6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节能改造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