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湖南省首个超低排放项目 华电常德电厂将竣工投产

2015-11-27 09:23来源: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杨德辉关键词:超低排放近零排放华电常德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华电常德电厂是湖南省首个超低排放项目,其总投资达到50.84亿元,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有望于2015年底竣工投产。届时将实现二氧化硫小于35mg/Nm3、氮氧化物小于50mg/Nm3的近零排放最新环保标准,并达到国际低排放示范电厂同等水平。

(图片拍摄者:夏林波)

据了解,湖南常德电厂项目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兴建,项目场址位于位于湖南省常德经济开发区。电厂规划容量为2×66万千瓦+2×100万千瓦燃煤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是湖南省“十二五”重点火电项目。

(图片拍摄者:夏林波)

华电常德电厂有关负责人表示,华电常德电厂作为湖南省首台高参数、大容量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也是湖南省工业环保典范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按设备利用小时4000小时时计算,年发电量达52.8亿千瓦时,可向电网输送49.9亿度电能,年利税3.5亿元左右,不仅可以满足湖南电网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促进地区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对优化湖南电网结构具有重要作用。华电常德电厂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具有技术含量高、煤耗低、热效率高、可靠性和环保性能好等特点,并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系统,配套建设储煤场、污水处理场等公用及辅助设施,将成为国内最先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花园式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近零排放查看更多>华电常德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