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政策正文

重庆市经信委关于下达2015-2016年燃煤工业锅炉能效测试计划通知

2015-12-02 16:3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燃煤工业锅炉节能监测能源计量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重庆市经信委关于2015-2016年燃煤工业锅炉能效测试计划的通知,内容如下:

关于下达2015-2016年燃煤工业锅炉能效测试计划的通知

(渝经信环资〔2015〕130号)

各有关区县经济信息委、质监局,各锅炉能效测试机构,各有关企业: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4〕23号)和《关于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4〕31号)文件精神,积极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摸清我市燃煤工业锅炉的管理、运行和能源利用状况,市经济信息委、市质监局决定对全市1t以上燃煤工业锅炉的能效水平状况进行测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机构

重庆市范围内具备锅炉能效测试项目通过计量认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均可申请参加。2015-2016年测试工作由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和重庆市轻工能源利用监测站3家机构分别组织实施。

二、测试对象

2015-2016年计划测试燃煤工业锅炉140台,详细名单和任务分工见附件。

三、测试依据

(一)《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 17167)

(二)《节能监测技术通则》(GB/T 15316—2009)

(三)《工业锅炉热工性能试验规程》(GB/T 10180-2003)

(四)《工业锅炉经济运行》(GB/T 17954-2007)

(五)《燃煤工业锅炉节能监测》(GB/T 15317-2009)

(六)《工业锅炉能效测试与评价规则》(TSG0003-2010)

(七)《锅炉节能技术监督管理规程》(TSG0002-2010)

四、测试内容

(一)现场热工测试:测试并记录工业锅炉运行中进行能效分析所需的各种数据,分析工业锅炉排烟热损失、散热损失等项目。

(二)实验室化验:对燃料取样,在实验室进行燃料元素分析、工业分析及热值分析;以及对炉渣、漏煤、飞灰含碳量等项目进行分析。

五、时间安排

2015年11月至2016年10月。具体现场测试时间由测试机构与被测用能单位协商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工业锅炉查看更多>节能监测查看更多>能源计量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