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循环流化床锅炉石灰石粒径与脱硫效率分析

2015-12-03 11: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苗锐关键词:循环流化床锅炉炉内脱硫煤矸石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循环流化床锅炉是目前我国最广的洁净煤燃烧技术之一,但是在实际生产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困扰着循环流化床机组长周期安全经济运行。

本文作者根据在山西朔州2×50MW煤矸石电厂以及吕梁中钰热电2×135MW和国投大同电厂2×135MW上取得的实际经验,从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燃烧调整与运行调整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比较和研究,在循环流化床锅炉脱硫、优化燃烧调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实用性的方法和措施。

一、选题背景

根据国家环保部发布的2011年全国大气环境状况公告,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为0.041毫克/立方米、0.035毫克/立方米和0.085毫克/立方米。与上年相比,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分别下降2.4%和3.4%,二氧化氮年均浓度持平,环保压力依旧巨大。

表1污染物含量

二、锅炉简介

国投大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电厂2×480t/h锅炉是采用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制造的HG-480/13.7L.MG31型循环流化床锅炉,采用单汽包、自然循环、高温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高温绝热旋风分离器、单炉膛平衡通风、前墙给料、固态冷却排渣。配两台国产135MW高温超高压直接空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循环流化床锅炉查看更多>炉内脱硫查看更多>煤矸石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