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技术贴】引起污水流量计测量误差的因素有哪些

2015-12-08 14:33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综合作者:zita关键词:污水处理流量计污水流量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流量计是测量流量的一种流量计,如果污水流量计测量不精确那就等于是废品一个,所以说污水流量计的测量精度很重要。那么影响污水流量计测量精度的因素是什么呢?大家想知道吗?

a.污水流量计安装不当引入误差。

安装在外界强电磁场附近,例如,大电动机、大功率变频器、大变压器等设备附近,使测量管内流体有强杂散电流,影响测量正确性。建议采用电磁屏蔽、良好接地等措施。

污水流量计上下游直管段长度不够,流体流动是未充分发展的紊流流动,使感应电动势改变建议加装流动调整器。

工艺管段有低频脉动流,例如,搅拌机叶片转动等,使流量出现低频振荡.为此,应将流量计远离振动源安装。

管道内成为两相流。例如,被测液体含气、被测气体含液,在测量管前未排液和排气,造成电导率改变,引入测量误差。流体含固体颗粒,造成浆液噪声。应加装排液阀在测量管段最低处,加装排气阀在测量管段最高处。

污水流量计没有良好接地,在受雷电浪涌电流冲击下损坏。因此,对污水流量计,必须按产品说明书要求良好接地,并将接地环连接好。

选用电极材料不合适,与流体产生电极表面效应。

安装位置不当,例如,在注入药液点或管道反应器管段的下游,使流体电导率不均匀,引入误差,为此,注入药液点或管道反应器管段的下游应有足够管段以使流体充分混合。

安装在非满管场所,例如,自上向下的垂直管道上;无背压的液体直接排人大气等。

安装的工艺管道与流量计测量管的内径相差过大,安装时轴线偏心或安装的垫片凸入管道。

b.污水流量计使用不当引入误差。

流体携带的污物对电极污染,或附着物电导率与流体电导率不一致,使测量不准确。应加装过滤网,清除污染物,清洁电极。

流体为脉动流,使输出波动.应将污水流量计安装在远离脉动流的源头,例如远离等,并安装阻尼或缓冲容器.对安装在流量计下游的控制阀,应调整控制器参数,使其开度变化平稳。

污水流量计在非满管状态运行,而未采用非满管运行措施,造成测量误差。

信号电缆与动力电缆混合敷设,不采取隔离措施,造成电磁干扰。应分开隔离敷设,有良好接地。流量计受到雷电冲击,造成流量计损坏。

信号电缆绝缘下降,或短路、接地等,应定期检查电缆绝缘情况,对不合格电缆及更换。

传感器故障。接线错误、传感器电缆未使用专用电缆或电缆损坏、转换器故障等。

内衬损坏,绝缘下降,电极损坏,造成测量误差,或不能使用。更换和重新标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流量计查看更多>污水流量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