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长林环保干熄焦余热发电技术降低能源消耗 大幅提升热效率

2015-12-11 09:28来源:山西长林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关键词:干熄焦余热发电干熄焦技术干熄焦余热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焦化企业运用干熄焦技术对余热进行回收利用,山西长林环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干熄焦余热发电技术,可回收约80%的红焦显热,即熄1吨红焦可产生中压过热蒸汽约0.5~0.6吨,也就是说节约了产生相同吨数蒸汽的锅炉所消耗的标煤量。

一、干熄焦工艺的基本原理

干熄焦即干法熄焦,在密闭的系统中用循环使用的惰性气体将红焦冷却,温度约1000℃的红焦在干熄炉的冷却室内与循环风机鼓入的冷惰性气体进行热交换。吸收了红焦显热的惰性循环气体(本书中又称为烟气)温度上升到800℃—900℃,焦碳温度降到200℃以下,惰性气体经过一次除尘器后,进入干熄焦余热锅炉换热,干熄焦锅炉换热后产生蒸汽用于发电或外送用户利用。干熄焦主体主要包括干熄炉和余热锅炉两部分,主要包括以下设备:红焦提升运输设备、炉体设备、锅炉设备、气体循环设备、附属公用设备。

图1、干熄炉

二、干熄焦主要设备

1、干熄炉本体设备

(1)红焦运输设备

红焦运输设备由电机车、焦灌、焦罐台车、提升装置、焦罐旋转装置、APS自动对位装置等组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熄焦余热发电查看更多>干熄焦技术查看更多>干熄焦余热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