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关于报送2015年度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相关信息的通知

2015-12-11 11:54来源:中电联关键词:脱硫脱硝脱硝催化剂袋式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中电联获悉,关于报送2015年度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相关信息的通知,报送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脱硝工程、特许经营、委托运营、袋式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烟气脱硝催化剂生产及再生、电除尘新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

各有关环保公司及相关单位: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已连续10年组织开展了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登记工作,并相继公布了2005~2014年脱硫装置建设情况及脱硫公司业绩排序等信息,促进了火电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全面反映2015年火电环保产业发展情况,请你单位按要求认真组织报送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脱硝工程、特许经营、委托运营、袋式(电袋复合式)除尘器、烟气脱硝催化剂生产及再生、电除尘新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并于2016年1月7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我会。报送单位须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因材料不真实带来的不良后果,由报送单位自行负责。具体事项通知详见附件。

节能环保〔2015〕16号

关于报送2015年度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相关信息的通知

各有关环保公司及相关单位: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已连续10年组织开展了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登记工作,并相继公布了2005~2014年脱硫装置建设情况及脱硫公司业绩排序等信息,促进了火电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全面反映2015年火电环保产业发展情况,请你单位按要求认真组织报送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脱硝工程、特许经营、委托运营、袋式(电袋复合式)除尘器、烟气脱硝催化剂生产及再生、电除尘新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并于2016年1月7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我会。报送单位须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因材料不真实带来的不良后果,由报送单位自行负责。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脱硫/脱硝工程项目

报送范围:

1、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环保公司与业主直接签订的工程总承包合同(EPC)或设计采购合同(EP)的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项目。以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为例,EP合同内容至少包括吸收塔的设计。

2、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或取得业主相关投运证明文件的脱硫/脱硝项目。

报送内容:脱硫/脱硝工程项目情况。脱硫工程项目按附件1填报,脱硝工程项目按附件2填报,其中,脱硫/脱硝工程合同项目情况需提供环保公司与业主直接签订的EPC合同或EP合同中带有项目名称的首页、合同范围页及签字页复印件或扫描件;脱硫/脱硝工程投产项目情况需提供以下四种证明材料中的一种。

1、电厂出具的工程移交生产交接书复印件或扫描件并加盖公章。

2、电厂出具的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的证明,其内容应包括机组的名称、投运时间及环保公司名称并加盖公章。

3、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对该工程竣工验收的文件复印件或扫描件。

4、第三方出具的性能测试、监测(试验)报告复印件或扫描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袋式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