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华电常德公司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2015-12-18 13:16来源: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赵冰颖关键词:超净排放高效静电除尘华电常德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16点59分,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项目1号机组顺利 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图片拍摄者:夏林波)

华电常德公司1号机组是华电集团公司和华中地区首台新建超净排放的660MW级超超 临界机组,是华电集团公司首次大规模采用现场总线技术的机组,是首次新建工程采用 汽动引风机机组,是首次采用大集控全能值班运行方式机组。

在168试运行期内,机组运行稳定,机组负荷满足电网调度要求,电气保护投入率、 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投入 率100%,17日16:59分,烟尘排放浓度2.6毫克/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13.1毫 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37.8毫克/标准立方米,达到了超低排放标准。

据悉,华电常德公司一期工程建设安装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 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高效静电除尘器装置,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为59.4亿KWh,2014 年12月被列为湖南省超净排放在建示范项目,预计年底实现“双投”。该项 目投产后,对优化湖南省电网结构,推进火电机组节能减排具有示范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净排放查看更多>高效静电除尘查看更多>华电常德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