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市场正文

智慧环卫大幕已启 “抢食”智慧环卫准备好了吗?

2015-12-19 08: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智慧环卫环卫市场智慧环卫专委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11月,在纽约召开的外国关系理事会上,IBM提出了“智慧地球” 这一理念,引发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智慧环卫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智慧环卫在促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破解垃圾围城,促使垃圾分类等发面发挥重要作用,智慧环卫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环卫市场的加大,智慧环卫可以合理设计规划环卫管理模式,提升环卫作业质量,降低环卫运营成本,智慧环卫也是环卫工作发展的需要。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理事长 肖家保

2015年12月17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以下简称中环协)智慧环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环协成立于1992年,一直以来都是政府部门、环保企业、研究机构及事业单位之间沟通的良好渠道,中环协智慧环卫专委会的成立也将会对我国环卫事业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中环协理事长肖家保认为:首先,中环协智慧环卫专委会是整个行业的互动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其次,中环协智慧环卫专委会为政府部门做咨询服务,能够更好地反映行业热点。再次,中环协智慧环卫专委会对推广行业内典型技术、典型企业起到积极作用。

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刘晶昊

近年来,国家政策的倾斜加之目前垃圾增量现状,都催化了环卫行业的发展,使得垃圾处理市场进一步增容。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晶昊为我们介绍到,以生活垃圾来说,每年我国设市产生量大约在1.8亿吨,县城产生量约6000万吨,而农村则在1.1亿吨左右,总数大约可以达到3.6亿吨。一吨垃圾从前端收集、运输到后期处理的费用约为300-500元,由此推算出,我国生活垃圾的处理市场能达到1000亿每年,单单道路清扫一项,每年市场就能够达到500亿左右。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肖祥胜

智慧环卫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所有服务部署在智慧城市管理云端,对接智慧城市网络,以云服务方式随时为管理者及作业人员提供所需的服务。通过现代信息化的技术实现物与物的链接,通过互联网将信息进行汇总,达到智能化的目的。智慧环卫对企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谈到“互联网+”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时,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肖祥胜说:“互联网+”让企业受益颇多,不仅使得企业实现对各方面工作的实时全程监管,让管理更方便,也降低了管理成本。同时“互联网+”也让企业有可能把“作战”范围从局部转向全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环卫查看更多>环卫市场查看更多>智慧环卫专委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