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兖矿煤化工有限公司成立(图)

2015-12-25 09:25来源:兖矿集团作者:李进 王鑫涛关键词:煤化工水煤浆气化兖矿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兖矿集团公司成立兖矿煤化工有限公司并调整煤化公司领导班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要求煤化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坚持新公司、新班子、新起点、新作为,努力把煤化工公司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李希勇指出,煤化工产业是省委省政府为兖矿确定的主导产业之一。集团公司将煤化分公司改制,是煤化工产业管理体制的重大突破,为煤化工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大、更宽的平台。

李希勇表示,尽管煤化工公司当前发展面临诸多困难,但是煤化工产业仍然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兖矿拥有国内先进的煤液化、煤气化先进技术,外部煤化工产业发展取得突破,特别是煤制油项目的建成投产,在行业内外产生良好反响。

“十二五”期间,兖矿集团全面推进煤化工产业技术研究,依托承担的国家计划课题,重点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产业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

一是低温费托合成煤制油技术工业化应用取得重大突破。完成了煤液化领域2项国家“973”课题和3项国家“863”课题,成功开发出费托合成反应器、催化剂制备、产品精制提纯等工业化装置与技术。建成榆林110万吨世界单台能力最大、国内首套的煤液化装置。

二是煤气化技术和大型煤化工项目建设研究取得重大成就。完成“日处理2000吨煤新型水煤浆气化技术”和“3000吨级大型化煤气化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2项国家“863”课题研究。粉煤气化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成功对外实施技术许可。创新开发的“气化烧嘴在线投料方法”取得美国、欧洲等多国专利。荣信化工大型煤制甲醇装置创下了国内煤化工行业原始开车最好记录。

三是工艺优化研究效果明显。围绕生产系统存在的问题,广泛开展生产系统优化研究,煤化工工艺水平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水煤浆气化查看更多>兖矿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