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2015年底回顾】水处理技术领域展示的若干新进展(一)

2015-12-28 11:14来源:水进展关键词:水处理技术好氧颗粒污泥技术出水水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展1】:革新技术的快速推广-荷兰DHV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Nereda在世界范围内快速推广!

最近报道,爱尔兰第一座采用Nereda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污水处理厂不久前投入运行(见图中的上面部分的矩形反应器),图中下半部分的氧化沟工艺为老厂,老厂卡鲁塞尔氧化沟的处理能力仅仅为上面好氧颗粒污泥工艺处理能力的1/4. 颗粒污泥工艺可以获得比氧化沟活性污泥更好的出水水质

实际上,荷兰Garmerwolde WWTP的最新的运行数据,好氧颗粒污泥反应器污泥浓度可以至少达到8g/L以上,5min的SVI可达45,在获得稳定可靠的出水水质情况下,能耗可以比常规活性污泥工艺低58-63%,可以看出该工艺巨大的优势,这无疑展示出好氧颗粒污泥技术未来巨大的发展前景(相关工艺运行数据见下图)。

图1 Garmerwolde plant的俯瞰图及流程示意

图2 Garmerwolde plant好氧颗粒污泥启动期颗粒化过程(SVI5,SVI30对比)

图3 好氧颗粒在反应器不同位置的形态及颗粒污泥种群结构(见FISH图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好氧颗粒污泥技术查看更多>出水水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