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在石油行业泵类负载中变频节能改造的应用

2015-12-29 17:00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变频节能改造变频器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在石油行业泵类负载中变频节能改造的应用。仟亿达在大庆某石化总厂已对装置内负载波动大,调节阀节流严重的机泵安装了65台变频器,总容量为3600kw,其中大部分是闭环控制系统,即现场一次表经变送器将信号通过屏蔽电缆送到PID调节器,调节后通地屏蔽电缆将4-20mA直流信号送到变频器的设定口,控制变频器的输出;余下部分是开环控制系统,即根据控制目标通过电位器给定来控制变频器输出,以使电动机工作在符合工艺要求的转速上,完全靠变频器输出控制电动机转速来控制流量,使机泵的出口阀达到全开状态,扬程与管网阻力特性曲线相吻合,泵出口扬程大幅度下降,电动机输出有功功率也明显降低,获得最佳的节能效果。

石油行业泵类负载中变频节能改造通过改变电动机定子电源频率来改变电动机转速,相应地改变机泵的转速和工况,使其流量与扬程适应管网介质流量的变化。变频器的使用,使节电率达到50~70%,年节电810万kwh;另外,石油行业泵类负载中变频节能改造的使用,不但实现了生产过程自动化,而且延长了设备了使用寿命,保证了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节能改造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