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气体检测企业正文

赛默飞发布检测PM2.5中正构烷酸、甾醇、左旋葡聚糖解决方案

2015-12-30 14:39来源:赛默飞世尔科技关键词:赛默飞空气颗粒物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近日发布检测PM2.5中的正构烷酸、甾醇、左旋葡聚糖的解决方案。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为规范全国环境空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的监测技术,发布了《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监测技术方法指南(试行)》,其中就包含正构烷酸、甾醇类、左旋葡聚糖类化合物分析方法。通过检测这类化合物的含量,来确认污染物的来源,以期更好地控制污染。其中正构烷酸被认为是植物燃烧的示踪物。甾醇类化合物主要来源于厨房油烟,可作为餐饮源的示踪物。左旋葡聚糖为纤维素热降解产物,可作为生物质燃烧的示踪物。

但正构烷酸、甾醇类以及左旋葡聚糖类化合物极性大,挥发性较差,需要通过衍生的方法来改善极性及挥发性。本方法参考《环境空气颗粒物源解析监测技术方法指南(试行)》,采用加速溶剂萃取提取后,采用在线衍生-气质联用法测定PM2.5中的正构烷酸、甾醇类、左旋葡聚糖。该方法省去了离线手动衍生的烦扰,前处理更简单快速、自动化程度更高。

本实验采用赛默飞Triplus RSH 三合一自动样品前处理平台结合Thermo Scientific™ ISQ™ 系列四极杆 GC-MS 系统分析PM2.5中的正构烷酸、甾醇、左旋葡聚糖,样品通过Triplus RSH在线自动衍生通过气质进行定量分析,前处理简单快速、自动化程度高,结果重复性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默飞查看更多>空气颗粒物查看更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