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聚焦2016国际锅炉展

2016-01-04 11:07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燃煤工业锅炉二氧化碳排放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在用燃煤工业锅炉约47万余台,占在用工业锅炉80%以上;每年消耗标准煤约4亿吨,约占全国煤炭消耗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目前,我国在用燃煤工业锅炉以链条炉排为主,实际运行燃烧效率、锅炉热效率低于国际先进水平15%左右,烟尘排放约占全国排放总量的44.8%,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占全国排放总量的10%,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国排放总量的36.7%。据初步测算,如采用煤粉锅炉技术将现有燃煤工业锅炉全部进行改造升级,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亿吨、二氧化硫约300万吨、粉尘约30万吨、废渣约3000万吨,能够大幅改善我国的空气质量。据了解, 未来一个时期,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仍将占主导地位。因此,必须进一步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缓解资源环境压力。根据《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2015-2020年)》,到2017年,燃煤工业锅炉平均运行效率比2013年提高5个百分点;到2020年,燃煤工业锅炉平均运行效率比2013年提高8个百分点。

面对严峻的绩效标准和政策要求,为推进新型节能减排供热产品的普及和应用,2016第六届国际环保锅炉及配套设备展览会即IBE (International Boiler Exhibition)已定于2016年4月6日、7日、8日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鸟巢旁)举办,届时全球范围锅炉行业的鼎级盛会将完美呈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工业锅炉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排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