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北京环保局释放2016监察时间表 污水处理厂啥时候

2016-01-09 09:00来源:点绿科技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部在2015年先后公布了两批“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典型违法案例”的典型,其中不乏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市政工程。

环保部的执法力度也体现了对此类设施的监察决心,北京市环保局在7日通报的2015年北京市环境执法情况中确定了2016年北京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垃圾处理设施、垃圾转运站的专项检查时间。

其中指出,2016年,北京市环境监察系统将紧紧围绕环保中心工作,采取日常监管随机抽查和重点行业专项检查相结合,通过扩大监察监测范围、加密检查频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等措施,为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水方面,将贯彻落实《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890-2012)、《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2016年新的排放限值,二季度以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为重点,夏季以垃圾处理设施、垃圾转运站及粪便消纳设施为重点,三季度以排入地表工业企业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

大气方面,贯彻落实新《大气法》,锅炉和家具制造、印刷、汽修、汽车制造、化工、工业涂装等VOCs等行业新的排放标准,一季度以采暖季锅炉和VOCs排放企业为重点,二三季度以家具制造、印刷、汽修、汽车制造、化工、工业涂装等行业为重点,四季度以燃煤污染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

此外,还将深入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制度,优先在城乡结合部地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督促街道、乡镇落实环保监管职责;同时加大对网格员的培训指导和考核力度,力争使大部分环境污染问题第一时间在基层发现并解决。

同时,将贯彻执行国务院、环境保护部和市政府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规定,在日常环境监管领域实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将污染源划分为重点、一般、特殊三类,分别采取差别化抽查监管措施。

在部门联合执法方面,将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固化与城管、质监、住房城乡建设、市政市容、国土、农业、水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每月继续利用一周时间开展“联合执法周”行动,加强对“三烧”、“三尘”、销售使用劣质煤和河道、流域水污染行为的监管;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强化环境违法行为行政拘留和环境污染犯罪刑事责任追究。

据北京市环保局的通报显示,2015年全年共立案处罚固定污染源环境违法行为3495起,处罚金额1.56亿元。

其中大气环境类违法行为处罚金额4404.23万元;全市移动源执法部门以重型柴油车监管为突破口,出组合拳强化机动车排放执法监管,全市共查处各类移动源违法行为9025起,罚没金额达2652.46万元。

2015年立案处罚水和生态环境类违法行为181起,处罚金额7202.74万元,分别占总数的5.2%和46.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