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议正文

聚焦十三五下海绵城市发展 海绵城市建设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6-01-12 09: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海绵城市2015中国海绵城市建设蓝皮书农村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何推进“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的具体实施落地?地方政府在此过程中又如何推进PPP模式的有效实施?海绵城市建设产品技术等服务企业又有哪些新的市场机遇呢?

 

2016年1月10日,2016海绵城市建设发展论坛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举行。为促进我国海绵城市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为中国各城市正在进行中的海绵城市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流平台。

当天,来着国内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相关机构代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专家以及企业家媒体共聚一堂,针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政策解读。探讨海绵城市下的PPP建设以及国内外海绵城市建设解决方案研讨落地政策项目。

论坛上,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海绵城市”受到广泛关注和讨论。住房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等专家纷纷表示,海绵城市理念与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契合,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在中国城镇化的进程中,通过海绵城市的建设,将有效解决城市内涝、水体黑臭问题,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

建设海绵城市是解决城市内涝和面源污染的必然选择,也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通过海绵城市建设,修复和改善水环境,全面提高城市排水防涝和防洪综合能力,实现海绵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自然景观开发相统一,实现人水和谐。在论坛会现场《2015中国海绵城市建设蓝皮书》首次发布,为在探索中的中国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新的方针思路。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2015中国海绵城市建设蓝皮书查看更多>农村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