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技术正文

其实废物利用最早、最先进的技术在这里

2016-01-21 10:18来源:危废鉴定利用关键词:废物利用有机肥料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世纪,一场大规模的货运活动展开,满载着货物和化肥的货船驶往西欧和美国东部地区,使用化肥从来都不是中国、朝鲜和日本保持土壤肥力的方法。

欧美国家使用化肥明显是不可持续的。但是由于这样的进口活动存在,使得经过现代污水处理系统和其他错误做法导致的浪费有机肥料的行为变得可以容忍;但是东亚民族保存下了全部废物,无论来自农村和城市,还是其他被我们忽视的地方,收集有机肥料应用于自己的土地被视为神圣的农业活动。

我们将要共同探讨的农耕活动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拥有5亿人口的民族的伟大创举。他们4000年来不断积累农耕经验,并且这个势头还将保持下去。

我们一直盼望着和中国、日本的农民见面,一起走过他们的田地。通过观察,学习他们的耕作方法,了解他们的农耕器具。

这些世界上最古老民族的农民在长期的人口资源压力下逐渐采纳形成的实践经验,构成了这两个国家的农耕体系。这套农耕体系经过长达4000年的演化,在这块土地上仍然能够产出充足的食物,养活如此众多的人口,我们渴望了解这是如何做到的。

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观察他们的农耕条件和活动习惯,并且几乎每天都能从展现在我们四周的景象中学到知识,甚至常有惊人的发现。

假如能向世界全面、准确地解释仅仅依靠中国、朝鲜和日本的农产品就能养活如此多的人口的原因,那么农业便可当之无愧地成为最具有发展意义、教育意义和社会意义的产业。

农业发展进程中,许多农业生产技术和操作习惯已经不复存在,这些消失的实践经验一度被认为是落后的。但是几世纪之前,东亚三国的农业已经能够支撑起如此高密度的人口,并且持续发展至今,这个现象成为了此项研究的一大亮点。现在,进行此项研究的时机已经完全成熟。

由于世界各国正处于从相互隔绝向日益国际化转变的初期,在这个过程中,工业、教育和社会必然产生深刻的调整,因此此项研究又无法进行得太快。各个国家应本着相互协调和帮助,共同推动世界进步的精神去研究其他国家,通过相互协商与合作,使此项研究的成果为各国共享。

如果各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在有力的领导下选派出最好的学生进行交流,那么,如何推广中国、朝鲜和日本可持续农业经验的问题就能够得到很好解决,这个方法对全人类都是有帮助的,也很合适,而不是仅仅通过棒球队来互相熟悉各自的礼仪习俗。

还可以通过国际协定,组织一个既有东方成员又有西方成员的调查团队,以调查研究被搁置的推广问题。

如果能由最有能力的年轻人精心构思并指导这样一个活动,那么世界各国彼此之间就会日益熟悉,那些有助于世界和平进步的知识将会得到传播,而且这种知识将会随着组织者的成熟而日渐丰富。

如果像以上建议的那样采取国际行动,并且将扩充海军而准备的资金转作生存所需的费用,那么各国人民生活将更加富足。

许多因素和条件共同作用才使得远东地区的农场和农民得以支撑如此高的人口密度,其中一些原因很容易被察觉到。中国、朝鲜和日本的部分地区拥有异常有利农业发展的地理条件,那儿人口密集且这种趋势将继续保持下去。

华南的广州和古巴的哈瓦那在同一纬度,而东北的奉天(沈阳旧称)和日本本州岛北部与纽约市、芝加哥、加州北部的纬度相当。

美国主要在北纬30°~50°之间,中国、朝鲜和日本这3个国家主要在北纬20°~40°之间,比美国偏南大概700英里(1英里=1.61公里)。这种地理位置的差异使得这3个国家农耕季节更长,也使得他们每年能在同一块土地上种植两种、三种甚至是四种不同的作物。

在中国南部、台湾和日本的部分地区种植着双季稻,浙江省种有油菜、小麦、大麦、四季豆和苜蓿,在仲夏时还能接着种棉花或者水稻。

在山东,冬春两季种小麦和大麦,夏天则种小米、红薯、大豆和花生。天津在北纬39°,和美国的辛辛那提、印第安纳波利斯、斯普林菲尔德以及伊利诺伊州纬度相近。

我们和当地的农民进行了交流,了解到有一位农民在土地上轮作小麦、洋葱和白菜,最后每英亩的净利润达l63美元。另外有一位农民春天的时候种土豆,当土豆还很小的时候便将它们出售,之后种萝卜和白菜,最后每英亩的净利润达203美元。

将近5亿人始终保持着这样一种生存方式,主要依靠小块土地和少量产品来维生,土地面积甚至比美国经土壤改良后的优质农场面积还要小。

以芝加哥为起点,往南至海湾,往西穿过堪萨斯州,这其中的土地面积比中国、朝鲜和日本的耕地总和还大,若按照他们的耕作模式,我们在这块土地上养活的人口可以达到现有规模的5倍。

这些国家的降雨量很大,甚至超过了一些大西洋和海湾国家,但主要集中在夏季,冬天降雨量少,因此夏季作物的生产效率可能达到最高,中国南方的年降雨量在80英寸(1英寸=0.025米)左右。

显然,对于任何土壤来说,适时适量的水分都是高产的首要影响因素,在适当的时候灌溉,将是土壤和庄稼保持湿度的主要方式之一,因此,在遥远的东方,采用集约耕作获取巨大的土地产量是可能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物利用查看更多>有机肥料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